金 氏 集 團

鋼鐵 · 電信 · 工程 · 貿易 · 綠能

文章


轉載大紀元新聞


【大紀元11月29日訊】(據中廣新聞報導)莫拉克颱風造成高雄縣山區多處鄉鎮村落通信中斷,嚴重影響救災與對外聯繫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將聯合各大電信業者耗資1350萬設置共構基地台,加強電力與傳輸備援系統,並選定高雄縣那瑪夏鄉的民權村作為全國第一個示範地區,預計99年6月底前完工,讓山區民眾能獲得穩定可靠的行動通信服務。

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風災發生時,因為缺乏電力,加上傳輸線路斷線,造成山區居民對外聯繫以及救災通訊困難,風災過後,又因道路中斷,導致工程人員無法進入災區搶修,至今仍有部分電信業者尚未恢復山區服務。

有鑑風災期間多數鄉鎮村落行動通信服務中斷,造成基地台無法運作,高雄縣政府表示: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調後,各大行動通信業者將共同攜手,以共構方式改善基地台的電力供應及備援路由等設施,並優先選定高雄縣那瑪夏鄉的民權村作為全國第一個示範點,除了行動通信應有設備外,還將增置電力與傳輸備援系統,可以在停電後自動供應基地台10到14天的電力,並在有線傳輸鏈路中斷後,透過微波與衛星傳輸鏈路讓行動通信服務不致斷訊。

縣府新聞處表示,目前正協助業者與縣府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,順利的話,整個計畫將在年底之前動工,預計明年(99年)6月底之前完成,以因應日後各種災變緊急搶救通報的需求。

轉載大紀元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