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氏 集 團

鋼鐵 · 電信 · 工程 · 貿易 · 綠能

市售支撐架結構比較

支撐架材質
 一般使用不鏽鋼與鋁合金作為長期使用的原料,但是價格非昂貴;且鋼材加工後放入鍍鋅槽鍍敷的方法,而要大量的鋅鍍敷,較易發生厚度不均勻或熱變形等等不穩定的品質。市售的便宜鋼材有熱浸鍍鋅與鍍鋁鋼材;但是GI 耐蝕性不足。( GI:熱浸鍍鋅鋼板 )、GL鋼材切斷面的防鏽性不好( GL :  55%AI-Zn鍍鋁鋅鋼板)。
不鏽鋼應用 鍍鋁鋼材應用
不鏽鋼應用 鋁合金應用
 
Super Dyma 鋁鎂鋅合金支撐架材料特性概要
Super Dyma材料為熱浸鍍鋅鋼捲的一種,在日本及美國Super Dyma被採用作為架台使用。鍍敷成分AI - Mg - Si - Zn (約86%Zn)。可達成平面部的耐腐蝕性,提升與鋼板切斷端面耐腐蝕性提升效果。
※鍍敷的附著量表示記號為ZMM180-U,ZMM275-U(SI單位)、ZM60-U,ZM90-U(英尺 磅單位)。

市售的支架其構造複雜構件繁多、體積龐大佔空間導致搬運不易、施工不便,有些需要電焊來組成、且安裝角度不可變更。多數均為鋁擠型或角鋼製作,普遍存在諸多缺點,包括:成本及售價過高,重量過於沉重、佔空間、不易將線材整理放置、搬運不易及無法降低因電位差造成之鏽蝕現象,且模組需每片以螺絲固定,施工不便、容易碰損表面抗氧化層化層而造成鏽蝕及變形、組成之構件繁多、耐久性差之情形。

南投縣魚池鄉公所 南投縣魚池圖書館
屏東縣里港鄉公所 屏東縣枋寮鄉公所
註:圖為本公司使用Super Dyma材料之工程實蹟

Super Dyma 支撐架可將線材整理放置、輕量化、簡單的安裝工具且易於組裝、低售價、易製作、可調整傾斜角及可無限擴充組列面積之模組化設計、可無限擴充組列面積及避免因電位差造成鏽蝕之支撐架,以符合實際設置需求之模組化設計支撐架。

型錄下載